归泠

wb:@可以尽忘 | 人生到此,不如一死。

‖金风归细雨,事了拂衣去‖
‖稻叶竹中鸣,五十年梦醒‖

【说英雄/现代au/方苏】绑架

*方苏现代au,武馆宗师的养子x财团大少爷

*3k字,一发完。有没有后续我也不知道。只要我脑洞够中二,中二就赶不上我。

*dbq高小上被我整得ooc了,是在欺负他没粉。







“是你?”

方应看逐渐适应了周边黑暗的环境,夜视能力不错的他认出了对面的绑匪。

没有戴头罩,没有变声器,也没有一张凶神恶煞的脸。

跟大多数人脑中认知的绑匪形象相当不符,只是不知这位年轻的绑架犯有没有自带感人肺腑的悲惨故事。

方应看却是知道的。

他认识这个人。

甚至可以说熟悉。

“高小上。”

方应看从容地叫出对方的名字,仿佛还是在父亲当年的武馆里跟这位名义上的师兄打招呼一样。

“真荣幸,你还记得我名字,”高小上微低着头,居高临下地看着被绑在椅子上的方应看,半张脸完全融在黑暗里,不辨喜怒自顾自说了下去,“我还以为你早忘了我们曾经……在你来B市被苏梦枕蛊惑之后。”

“高师兄,我以为我已经说得很清楚了,”方应看话语依旧和煦如风,好似被绑得不能动弹的人并不是他一样,“过去的事就让它过去吧,你值得更好的。或许你可以找女人,火辣的,温柔的,刁钻的,都可以试试,凭你的条件,想搞哪种都不在话下。”

“方应看,你最好不要激怒我。”

“激怒你会如何?听上去有点值得期待。”

“期待吗?待会儿你会更期待的。”

高小上说完这句便停了一下,等着方应看主动提问。

但方应看似乎完全没兴趣知道接下来会发生的事。

高小上从鼻孔里“哼”了一声,自己继续说下去:“我已经打电话通知苏梦枕过来了。就他一个人,不准报警,也不能带保镖。”

听到这里,方应看才终于有了些许反应,虽然面上依旧冷静,但瞳孔的微缩暴露了他内心的不平静。

高小上自然不会错过这个。

对于方应看的这种反应,高小上有些意料之中的快感,又有些无可名状的愤怒。

“你敢动他试试。”方应看从牙缝里挤出一句带点阴森的威胁。

“放轻松,我不会对他怎么样的。毕竟我可不像你,会对那样一副身子骨感兴趣,不怕玩两下就散架吗?唔,脸倒是不错,但比起你还差得远了。”高小上带着一种奇异的笑,手指拨弄了两下方应看的面颊。

方应看对他的动作不以为意,满心想着心上的那个人不要来才好。

“我的好少爷,苏梦枕有什么好,值得你不惜跟师父翻脸也要为他公开出柜。他可是一点表示都没有,仍然对你不冷不热,依旧成天窝在他的象牙塔里,真当自己是高塔上的公主吗?”

“小上,你这两年跟在我父亲身边,业务能力虽然见长,杏仁体却在退化啊。”

高小上哪里听不出方应看话中的嘲讽,但他并不打算此时逞口舌之快,好戏还在后头。那苏梦枕若是来了,包管叫他有去无回;若是没胆赴约,也可以让他这个一腔赤诚的好师弟看清楚,那人值不值得他喜欢。

方应看往日静若好女的面上此刻也露出了一些焦灼,这让高小上十分满意,深感此次行动颇为顺利。他特意寻了方歌吟夫妇去冰岛度假的时机下手,并支走了方应看身边的保镖。没有人怀疑他高小上会做这件事。

一切都进行得很顺利。

太顺利了。



“咳咳……”

一阵沉闷的呛咳声伴着残破的锈铁门被推开的声音由远及近。

方应看方才一直垂着的脑袋猛地抬起,往声源看去。

到底还是来了。

方应看有些说不清自己心里是个什么想法。

但他面上揉杂着欣喜、焦虑、哀愁和担忧。

来人身形高挑清瘦,在看上去料子舒适的白衬衣外披了件浅杏色风衣;半长不短的黑色秀发映着苍白且有些凹陷的双颊,不掩容色昳丽,特别是那一对仿佛能看透人心的明锐眸子,与这一片狼藉的废旧仓库显得格格不入。

他自然就是苏梦枕。

B市最大财团的未来继承人。

“你不应该来的。”方应看苦笑着对来人说。

苏梦枕勾起一抹淡淡的笑意,状似随意地回他:“我若是不来,岂不是错失看你吃瘪的大好机会。”

作为绑匪的高小上自然不会任由他们在自己面前打情骂俏,对着苏梦枕的方向掏出枪,示意其不准再走近一步。

苏梦枕停下了脚步,立于方应看的五米开外,沉着一张冷肃的脸,叫人摸不清他此刻的想法。

他居然真的来了。

这让高小上有一丝讶异,原先的设想里是不来的可能性更大。瞧这弱不禁风的小身板,也胆敢孤身犯险?

还是他其实带了人来?

“别找了,没别人,就我一个,”苏梦枕声音不大,但清晰入耳,目光定定地看着高小上,打消他的疑虑,“我不会拿小看的生死冒险。”

高小上被看穿心念,更加不快,沉下面容盯牢苏梦枕那张气定神闲的脸,随后开口:“有人也无所谓,外面四处空旷,藏不住人,此处墙壁材质特殊,狙击枪也射不进这里,就算等他们到了,也只能替你收尸。值得吗?你本不必涉险,当无事发生继续做你养尊处优的大少爷不好吗?”

“值不值得不是你说了算,而是我。”废旧仓库里的空气浑浊,苏梦枕已经开始感到喉头不适,但仍暗暗压下咳意,语带不屑。

“你也就只能现在嘴硬了。”高小上面带狠笑,步步逼近苏梦枕。

苏梦枕强自压下去的咳嗽此刻却一股脑爆发出来,在空荡荡的仓库里头一叠声响起,更显艰涩难挨。

“我的好师弟就是被你这副柔柔弱弱的身子勾走的吧,”高小上冷哼出声,“但我不喜欢,爷们就得像个男人一样,拳头硬才像话。”

话说完,像是想证明自己才是真汉子,突然一拳打在了苏梦枕因呛咳而颤抖的左胸上。



“砰”的一声枪响。

有人开枪了。

高小上捂着血流不止的小腿,目光有些震怒地朝身后扫去,便看到方应看笑盈盈地看着他,手上还有一支精巧的钢笔——不,那是一支手枪。

“是你,故意露出破绽让我得手的,”此时的高小上已经完全明白自己被耍了,从小一派天真无邪的方应看竟是个心思深沉的人,高小上知道自己这孤注一掷也是白费了,但他尚有一点疑惑,“可你如何猜到我会绑架你?万一我换个方式,为了让你答应我,转而绑架苏梦枕来威胁你呢?”

“这个可能性我自然也有考虑过,”方应看此刻看着他就像在看一个死人,倒是真开始推心置腹起来,“但没关系。你绑他还是绑我,从结果看都没差。你若是选择绑了他,我自然会来演一场英雄救美的好戏,就算他不会因为这事就对我死心塌地,至少能在他心里加上几分吧。”

高小上脑中闪过一些念头,但很快,他便不能再思考。

因为他脑内突觉一瞬刺痛,像是被什么极细的针穿透,再也无法思考。

方应看低声对着高小上的尸体耳语:“你不是问我他到底哪里好?他自然是什么都好,特别是他不会爱我这一点。”


“你最后跟他说了什么?”方才一直未出言的苏梦枕此刻已缓过气来,低声问方应看。

“没说什么,他不应该妄想动你,”方应看立刻回身扶住苏梦枕尚有些喘息未定的身体,面带微愁关切询问,“还撑得住吗?抱歉,挣脱捆绑花的时间比预计的多了一点,让你受苦了。”

“咳咳……死不了,”苏梦枕借助他的力道站稳了身子,像在安抚小动物一般地拍了拍方应看的手背,“你又不是第一天认识我,这点小伤不算什么。倒是你,怎么不留活口?”

方应看撇了撇嘴说:“他伤到你了,我一下子没控制住。”

“算了,反正带回去也不会让他好过。人总得为自己做过的事付出代价。”

苏梦枕话音未落,空气中漾起一抹水红色微芒,自他袖中萦幽香而出。

但见一把刀身清丽的绯红小刀正贴在方应看皓白脖颈之侧。



“而作为高小上的头领,有桥集团幕后首脑,方应看,你被捕了。”

“苏,梦,枕,你究竟是什么人?”

“联合国猎手组织,亚洲分部负责人。代号,红袖。”










Fin.

评论(10)
热度(5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归泠 | Powered by LOFTER